病(菊耀•HE)

*本文为菊耀向同人文,病人菊x医生耀,HE,在下小学生文笔,食用须谨慎。

〔壹〕

     王耀轻轻推开病房的门,白大褂随风轻轻飘起,在夜色中染洇开来。

     又是哪位粗心的护士没有关窗,病人感冒了可怎么办。

     他黛色的双眉微蹙,眸间满是担忧的神色。王耀绕过病床关窗,将折来的几枝樱花插到玻璃瓶里之后,才小心翼翼地坐到床上,生怕惊醒了安眠的人儿。

     病房里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的味道,空荡荡的房间里,心跳监测仪的工作声很是刺耳,本田菊静静地躺在床上,身上染着樱花的淡淡香气,睫毛上晕开一层水雾,闪烁着点点星光。他的肤色很是苍白,没有一点血色,青色的血管在几近透明的皮肤下一清二楚,暗红的血液又缓缓流淌在微透明的血管里,仿佛下一秒就要消散在空气中似的。

     王耀默默地注视着本田菊,眸中溢满了温柔与心痛。他用手顺了顺菊额间的黑发,触到本田菊冰冷的肌肤,葱玉色的指尖不禁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 他已经沉睡很久了。

     可菊并不是植物人……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,半年不醒几乎是个特例,他沉睡的原因现今仍是无从得知。

     半年了,菊的亲戚朋友却从未来过。

     还记得半年前,是王春燕小姐把他带来的。春燕的神情很是急切,她甚至是拦腰抱起他一路跑到医院的。

     “我并不认识本田先生,只是早晨在公园散步的时候发现他倒在樱花树下,就过去看了看,突然就发现本田先生没了呼吸,差点儿吓死我。”王春燕琥珀色的眸子很是好看,她拢了拢耳旁的几缕黑发,正慢慢地向王耀讲述事情的经过。

     王耀当时把本田菊抱去手术室时,菊的骨头硌得他小臂微痛,那人出乎意料得轻,好像耀的胳膊上是一片虚无幻象。

     王耀的神情有些恍惚,他的指尖散乱地敲打着桌面:“有他家人的联系方式么?”

     王春燕摇了摇头,轻轻叹了一口气:“本田先生的手机里没有任何电话号码或者短信,完全找不到联系方式呢……”

     王耀无奈地对她笑笑:“春燕小姐就先回去吧,我会照顾好菊的。”

     “谢谢!”春燕的嘴角勾起一个淡淡的弧度,脸颊上的酒窝溢满了暖阳般的明媚春光,“那么王先生,下次再见呢。”

     直到她浅浅的身影消失在阳光下,他才缓缓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 “本田先生看样子是很喜欢樱花的呢……一定是个温文尔雅的人吧。”

      王春燕曾经这么说过。

      嗯,的确是个这样的人呢。

     王耀轻轻握住本田菊冰凉的手,眼角满是笑意。

     “呐,菊,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      他将自己的唇小心地碰了碰那人的嘴角,转身走出病房。

     月光流转,一切又回归寂静。

     只是病床上安眠的人儿睫毛颤了颤。

〔贰〕

     不知是因为同情心还是其他的点点情愫,王耀对本田菊总是格外在意。

     ……一种很微妙的情感。

     王耀揉了揉自己微微发痛的太阳穴,关上了手术室的门。

     今天是菊手术的日子。

     他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,握着手术刀的双手抑制不住地颤抖着,小心翼翼地切开那人的胸膛。

     本田菊仍是那样安静地沉睡着,像一朵即将凋零的樱花。

     手术室门上的红灯彻夜未熄。

〔叁〕

     为什么又有些不想让他醒呢,明明之前一直在期盼着……

     王耀手中的钢笔顿了顿,笔尖渗出的墨水在白纸上漾开几抹思绪。

     “耀,我方才又去给本田先生做了一个检查,估计明天就会醒。”王濠镜抬手扶了扶眼镜框,轻轻呼出一口气,“总算要康复了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他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,愣了许久,便将桌上的信揉成一团,扔到墙角。

     王濠镜极力掩饰着眼中的惊讶,一双琥珀色的眸子隐匿在镜片反射的光亮里。

〔肆〕

     王耀轻轻推开病房的门,白大褂随风飘起。

     ……又没有关窗。

     不过现在已经没什么关系了。

     王耀苦笑,内心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五味杂陈。他无力地走到窗前,一旁柜子上的樱花已经凋落,散了一地芳华。他移走玻璃瓶,后面不知什么时候有了一团废纸。王耀将白纸的褶皱抚平,眼眸猛地睁大。

     那是他白天写给菊的信,最后应该被扔到了墙角才对,怎么会……

     看到最后一行,清秀的陌生字迹映入眼帘——  “谢谢。”他吃惊地捂住嘴,眸光闪烁着,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。

     背后突然传来丝丝暖意,一缕熟悉的樱花的淡淡香气融在空气中飘散开来。

     晶莹的光亮从王耀的眼眶中滴落,他笑了笑,眸中溢满一片温柔。

     身后的人又将他往怀里拥了拥,语气中带着几分宠溺:“呐,耀君,今晚的月色真美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 在下终于发糖啦╮( ̄▽ ̄)╭已经决定下次发文继续甜哦(。・ω・。)ノ♡另,信就是小澳拿来的,哈哈哈哈濠镜神助攻,算是带小澳玩了一次٩(๑❛ᴗ❛๑)۶。故事时间线有点错乱,比较零散,望原谅在下渣渣的文笔(>﹏<)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落子希 / Powered by LOFTER